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谢泽宇: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2-04-27 10:56  阅读:802878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谢泽宇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4月26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强调,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提高金融对经济的支撑力和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市长谢泽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出席会议。

  谢泽宇在充分肯定“十一五”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时期,呈现出经济总量迅速扩张、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城镇快速拓展等新的阶段性特征,今后一段时期将是我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我市金融业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我市金融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做大金融规模,增加金融机构,扩大金融总量,深化农村金融改革,鼓励金融创新,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需求,着力实现金融各行业发展速度高于GDP增速、高于上年增速,使金融业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通过金融业的领先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期末,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2010年的2.9%提高到2015年的4%,占服务业比重从2010年的10.6%提高到2015年的15%以上。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金融工作,谢泽宇要求,一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支持,推动我市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生态型铝产业基地、能源产业、石化产业、林浆纸产业等产业的金融支持特别是信贷支持;加强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加快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三农”和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完善促进绿色发展、支持民生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二是加强金融主体建设,加快构建普惠制金融组织体系。继续实施“引金入百”发展战略,引进区内外金融机构进驻百色;加快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组建步伐。三是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着力发挥保险功能作用,运用好保险机制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发挥好保险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四是着力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谢泽宇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支持金融改革、促进金融发展、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金融软环境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信用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会上,市政府表彰了2011年金融机构支持百色经济发展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