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参加全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周武红参加全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1-04-01 07:32  阅读:264339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31日,全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试验区建设中的中央和地方事权划分,试验区“试什么”“怎么试”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郭旭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参加座谈并发言。

  周武红指出,百色是全国首个地级市全域覆盖的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覆盖范围更大、开放层次更高、内涵更加丰富。获批一年来,百色试验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聚焦“五通”建设,围绕“试什么”“怎么试”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管理体制、聚集人才、招商引资、边贸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若干措施和实施细则,全力推进试验区各项建设任务。近几年来,虽然百色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快发展,但百色经济总量小、发展底子薄、历史欠账多等基本市情仍未根本改变,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委在试验区建设资金、重大项目用地、铝产业能耗和碳排放指标等方面,加大对百色的支持力度,支持百色高质量建设试验区,打造沿边开发开放“升级版”。

  广西、云南、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省(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百色、凭祥、瑞丽、塔城、满洲里、绥芬河——东宁试验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沈家共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