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张秀隆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04-01 10:49  阅读:266590次  作者:梁思娟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张秀隆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北干管万平沉管建设和总干ZG16+管道安装进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项目业主和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张秀隆对百色水库灌区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征地用地取得新突破,迁改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真正落实了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张秀隆要求,要坚持目标引领、结果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按照年度建设目标,进一步细化施工计划,紧盯关键性控制工作,列出重点、难点,形成目标清单,实施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科学投入人力、机械和材料,保障进度目标实现。要加快用地预审报批及专项设施手续办理,按轻重缓急和先易后难原则,逐项逐处突破,尽早实现开工建设。要抓紧谋划田间工程建设,结合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制定田间工程实施方案,争取与主体工程同步完工,确保工程一通水就能发挥效益。要切实抓好质量管理和安全渡汛工作,一方面要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另一方面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渡汛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副市长黄永才等陪同调研。口梁思娟 图/文

图为张秀隆在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北干管万平沉管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