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2021年“人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周武红带头学党史讲党课

2021年“人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周武红带头学党史讲党课

www.gxbsrd.gov.cn  2021-04-02 08:22  阅读:243537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21年“人大讲堂”第一讲(总第3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带头学习党史讲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主持讲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参加讲堂活动。


  会上,周武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内容、怎么学党史”等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

  周武红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对思想、作风、党性上的集中“补钙”和“加油”。


  周武红强调,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伟大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伟大理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经验。


  周武红要求,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人大讲堂”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入创建“五个人大”,着力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和“一市一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明忠,市人大民侨外宗委主任委员陈玉荣,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零达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英格等4位同志,分别以《以史为鉴、述往思来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为实现我们党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党史,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长征路》为题谈了学习体会。□滕典倩 



图为“人大讲堂”会场


图为周武红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宣讲


图为李明忠以《以史为鉴、述往思来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为题作宣讲


图为陈玉荣以《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为实现我们党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为题作宣讲


图为零达将以《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为题作宣讲


图为黄英格以《认真学党史,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长征路》为题作宣讲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