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玉林两市林下养鸡产业协作发展会议在百色召开

百色玉林两市林下养鸡产业协作发展会议在百色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4-27 16:11  阅读:808625次  作者:周彩清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4月26日下午,百色、玉林两市林下养鸡产业协作发展会议在百色召开,百色林下养殖产业招商签约会同时举行,签约项目18个,协议(意向)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巡视员、副局长粟永华,百色市市长谢泽宇、市委副书记张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玉林市副市长禤甲军出席会议。

  谢泽宇在致辞中说,玉林市是全区发展水产畜牧业的先进市,水产畜牧业产值占全市农业产值的60%以上,猪、鸡等养殖量在全区排名第一,且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科技领先、设施先进的畜牧生产、加工龙头企业,种畜禽生产能力、饲料和畜产品加工业发展等走在全区前列,是百色市学习的标杆。

  谢泽宇说,近年来,我市结合林权制度改革,高度重视发展林下经济,把林下养殖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提速的重大工作来抓,把“千百十万”林下养鸡工程纳入全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批林下养鸡 “千万羽县区”、“百万羽乡镇”、“十万羽村屯”、“万羽规模户” 。在发展过程中,玉林市委、市政府、水产畜牧部门、养殖协会及企业家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玉林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与我市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我市发展林下养鸡引进的12家龙头企业中,有7家企业来自玉林市,3年来这7家企业在百色投资额达2亿多元,带动1000多户规模养鸡户发展林下养鸡,有力推动了我市林下养鸡产业发展。

  谢泽宇说,目前,我们正研究制订百色市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并将2011~2015年全市林下养鸡产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分解,通过抓好产业招商和服务企业,加快林下养鸡集中区和养鸡合作社建设,全力推进林下养鸡“千百十万”工程,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全市出栏肉鸡总量达到3亿羽,林下养鸡集中区达700个,养鸡龙头企业达50家,养鸡合作社达150个,万羽规模养殖户达1.5万户, 带动农民参与养鸡人数达100万人,林下养鸡产值105亿元,林下养鸡产业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900元以上。大力引进畜禽产品深加工,支持养殖企业、饲料加工企业和种畜禽生产企业向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方向发展。这次会议,体现了玉林各位企业家对在百色市发展的信心,必将有利于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共赢。我们将以这次协作会议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合作深入发展,促进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自玉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水产畜牧协会领导和28家玉林市肉鸡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百色市招商局、水产畜牧兽医局、各县分管领导、县区水产畜牧兽医局领导参加会议。□周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