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德保县、靖西市开展百色试验区(开放引领区)建设工作调研

周武红到德保县、靖西市开展百色试验区(开放引领区)建设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4-12 09:50  阅读:263925次  作者:张顺婷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8日—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率队到德保县、靖西市开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调研。

  周武红一行先后到吉利百矿集团德保铝厂、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广西德柳锰业公司、德保进出口加工贸易片区以及靖西市岳圩口岸、龙邦口岸等地进行调研。

  周武红指出,德保县作为承载百色试验区联动发展轴南向、北联功能的重要边境后防线,要主动承担开放引领区的互联互通职能,将广西华银综合物流园项目打造成智慧化、平台化、标准化、专业化、融合化、国际化的现代物流体系园区,发挥衔接边境开放与内陆开发的纽带作用,推动百色试验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深度合作。

  周武红强调,龙邦口岸、岳圩口岸作为我市对越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边民互市贸易基础好、陆运成本低。随着我国对澜湄合作国家的不断开放,经贸往来日益深入,通关口岸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是制约发展的巨大瓶颈。靖西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如何扩大口岸的通关能力布局谋篇,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培育开放合作发展新动能,促进试验区建设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百色试验区指挥部办公室、市沿边管委会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张顺婷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德柳锰业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靖西市岳圩口岸调研

本版图片均由 沈家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