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4-13 09:38  阅读:26297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突出工作重点 敢于动真碰硬 确保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周异决讲话 李沛芬到会指导

  4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李沛芬到会指导。

  周异决指出,当前,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个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务求实效的中心环节和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和显效环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面貌、职业素养、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周异决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一要突出自查自纠、自我清瘴。要精心组织政法干警进行自查自纠,做好解释、辅导、咨询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二要突出重点查处、以案立威。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重点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重点深查执法司法腐败,重点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三要突出专项整治、祛病强身。要全面检视“病因”,着力清除“病根”,注重预防“病患”,推进抓源“治本”。四要突出查纠整改、提质增效。要以查纠整改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以查纠整改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以查纠整改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周异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有效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要精心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继续做好我市下沉指导工作,加强条线指导工作。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深入挖掘我市政法队伍中的英模群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讲好百色政法故事,树立百色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抓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的基础上,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坚持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沛芬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百色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副市长彭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等出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