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5-01 11:34  阅读:260405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扩大)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韦正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对边疆民族地区、对壮乡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根本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依托“人大讲堂”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宣讲,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把贯彻“四个新”总要求和做好百色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关切,找准切入点,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践成果。要狠抓落实,扛起应尽的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打造百色人大工作品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讲话精神及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赵乐际、王晨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滕典倩


图为会议现场。□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