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5-08 20:27  阅读:25763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精心部署 加强研判 统筹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5月8日,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市今年将进行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6月1日至7月31日进行换届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8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换届选举。为保证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我市设立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协调、研究有关问题。


  周武红强调,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谋划、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通过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我市加快开放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打下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周武红要求,要精心部署、加强研判、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吃透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准确掌握选举程序,加强换届选举工作指导,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为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在强化联席会议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分工、周密部署,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