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苏州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与苏州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www.gxbsrd.gov.cn  2021-05-09 15:14  阅读:26420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苏州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蔡丽新出席签约仪式

  5月8日,市政府与苏州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在百色举行关于促进百色市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和提升妇幼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蔡丽新,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市长葛国科,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葛国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自治区政府、苏州大学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葛国科说,苏州大学是国内实力雄厚、学科齐全的一流名校,拥有妇幼健康领域的顶级资源。苏州大学与百色开展校地合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促进百色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国高校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葛国科表示,百色将把推动与苏州大学的各项合作事项落实作为推进百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为派驻专家提供优良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推动合作事项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江涌表示,此次苏州大学与百色市政府和右江民族医学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的积极行动,也是苏州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苏州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推动苏州大学与百色市政府和右江民族医学院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举全校之力,为百色的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努力。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彭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右江民族医学院副校长李雪斌分别代表百色市政府、苏州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专家先后到百色市妇幼保健院迎龙新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等地参观考察。

  在百色期间,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