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边督边改工作

市政府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边督边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5-10 08:45  阅读:274428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5月6日,市政府召开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4月9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整改中央督察组转交督办问题,加快整改督察组下沉督察指出问题,迅速办理、按时回复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解决了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边督边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中央督察组和自治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结合实际、分类研判、杜绝“一刀切”,让边督边改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确保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督查考评,尽快厘清突出问题责任,依法依规、分级分类处理,以考核问责作为督促整改的重要手段,切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舆论宣传,把边督边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看到整改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长效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水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