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05-10 17:44  阅读:255619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0日,为深入了解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百色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参加调研。

 

  在市中医医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医堂、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室、推拿科等科室,听取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整体情况,深入了解中医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医科学研究、中医学术项目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情况,并对目前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瓶颈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武红对市中医医院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强调,传承是中医药的命脉所在,创新是中医药的活力所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要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市中医医院要围绕创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的目标,把握政策机遇,乘势而为,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壮瑶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充分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要做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鼓励老专家们传承发扬中医技术,做好“传、帮、带”工作,培育更多的中医药骨干人才。要继续补齐短板,打实基础,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医院综合管理,提高中医服务质量,营造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市民族卫生学校实地调研,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口符庆琰

 

图为调研组到市中医中医院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市中医中医院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民族卫校实地调研。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