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5-10 20:02  阅读:255889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依法依规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5月10日,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换届选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依法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民主。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分析研判,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指导、协调配合,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充分发挥市县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依法加强对县乡选举委员会的领导。要坚持以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指导和督促各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主持会议。市人大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参加。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就人大换届选举组织有关工作作出要求。□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