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5-12 08:27  阅读:255651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要求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守住医保工作生命线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百色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抓好体系建设、机构改革、基金管理、医保扶贫等方面工作,不断推进完善医保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发展活力动力,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守住医保工作的生命线。要做好城乡医保扶贫的兜底保障作用,持续落实好城乡群众各项医保政策,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制度的兜底保障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医保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解决医疗机构改革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对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满意度。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分别就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将到有关县(区)开展实地调研。□符庆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