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5-13 16:48  阅读:255703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0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率调研组深入田阳、平果、德保、靖西、凌云、田林等6个县(市、区)开展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靖西信发铝电公司、广西伟健药业公司等实地了解法院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情况,听取企业对法院的意见建议。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级法院的情况汇报,有关部门及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市法院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为全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牵头负责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三项指示完成得好,排在全区的第一方阵。面对案多人少的现实情况,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黄瑞琼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从宏观到微观的要求,是百色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法院干警的理念、观念,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黄瑞琼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质效。要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商协作,把便民、惠民的事做得更实,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业务能力培训和人才培养力度,强化纪律监督监管,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的履职能力。口朱武炼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伟健药业听取法院服务企业营商环境的情况介绍并听取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靖西信发铝电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凌云县召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