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5-15 08:39  阅读:249082次  作者:罗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百色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市直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对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瑞琼充分肯定我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百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精准把握党和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审判质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取得新成效。


  黄瑞琼要求,要强化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升质效水平。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司法形象,提升司法公信。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加大业务能力培训和人才培养力度,强化纪律监督,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法制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口罗霞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