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百色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05-15 08:16  阅读:248922次  作者:梁小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让离退休党员更好地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5月10日至13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德保县、靖西市和那坡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临行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为老党员送行。周武红同志与老党员一一握手送别,预祝活动顺利。


  活动期间,老党员们先后考察了德保矮马王国项目、福地扶贫产业园、超亚铝业公司、德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德保百矿铝业有限公司;靖西市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康城社区、京师外国语学院(北师大附中);那坡康正植物提取有限责任公司、同益新丝绸有限公司、广西边疆民族博物馆、德隆乡那怀现代化生态养殖脱贫奔康产业园、科冬社区城南家园等脱贫攻坚、民生工程项目。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老党员们一边看、一边论,感触颇深。黄远征同志说:“三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结果。特别是近年来,三县市把脱贫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精准扶贫,在2020年底前实现脱贫摘帽,向各族人民交上了一份具有划时代意义、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这是伟大的奇迹,是历史性的跨越,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成就。”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离退休支部在那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了百色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支部书记农学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黄远征同志就“学党史、感党恩、听党员、跟党走”作了主题党课报告,卢骁、梁耀积等两位同志分别作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机关党总支部组织老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组织对老干部政治上的关心,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我们作为老干部,要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明理、增信、崇德,老有所学,老有所悟,老有所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梁小丽 图/文



图为周武红、方立斯同志为市人大离退休党员外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送行


图为市人大离退休党员在德保矮马王国考察


图为市人大离退休党员在靖西市康城社区考察


图为市人大离退休党员在那坡同益新丝绸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市人大离退休支部党员在那坡县广西边疆民族博物馆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