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在乐业县部分中小学校调研

葛国科在乐业县部分中小学校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5-16 16:33  阅读:25422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乐业县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时强调

抓牢校园安全 提升办学质量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月14日,市长葛国科深入乐业县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做好中小学校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教育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要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国科先后来到乐业县甘田镇板洪村小学、同乐镇初级中学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葛国科都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校园安全、硬件建设、办学规模、师资配备、生源状况等方面情况,仔细察看学校整体环境、办公室、师生宿舍、图书馆及户外活动场所等,详细询问学校运行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葛国科叮嘱学校负责人,校园安全关乎师生身心健康,关乎每一个学生家庭的幸福,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教育,增强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要检查排除校园周边汛期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牢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和学生日常监管,加大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力度,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落实共同责任,家校共育,切实做到学校与家长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管理责任移交的无缝对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葛国科指出,教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有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条件成熟的乡镇实施中小学集中办学,缩小城乡学校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盯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参加调研。 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