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周异决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05-17 09:31  阅读:25501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3日至16日,市委书记周异决率队到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到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嵊州市巴贝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拜访,洽谈合作项目,深化产业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助推百色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13日,周异决一行到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业务布局、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叶柃举行工作座谈,共同研究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加快落地百色。据悉,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竹缠绕复合材料世界发明单位,拥有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该公司与我市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的新型竹基复合管道(竹缠绕)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规划一期总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46690平方米,年产4万吨新型竹基复合材料。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我市对接项目选址。周异决说,竹基复合材料是绿色环保的新型材料,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百色具有丰富的竹资源,与公司产品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百色将为合作项目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努力为项目加快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发挥效益。叶柃表示,百色发展潜力巨大,到百色投资是公司的明智之举。公司将努力加快促进合作项目投产见效,为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5日,周异决一行到嵊州市巴贝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工厂化养蚕项目。工厂化养蚕是集蚕品改良、饲料配方、生产工艺、防病体系、环境控制、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于一体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养蚕方式。考察中,周异决对工厂化养蚕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厂化养蚕的成功,不仅革新了传统养蚕模式,将工业化手段植入农业化经营,更是实现“蚕”“桑”分离,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全新之路。周异决表示,百色是种桑养蚕大市,在百色实施工厂化养蚕,将有力促进养蚕产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为提高群众收入和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周异决希望巴贝集团与百色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合作方式,共同促进百色桑蚕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巴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带队到我市实地考察,围绕合作领域、合作模式进行对接洽谈,确保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我市招商引资活动分为两个小组开展,第一小组由周异决率队。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率第二小组先后到上海均和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爱驰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宁波路威(德玛)汽车轮业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招商引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商讨合作模式,并达成合作共识。

  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上述有关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