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桂林市考察乡村振兴和临桂新区建设工作

周武红到桂林市考察乡村振兴和临桂新区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5-20 19:15  阅读:258388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5月19日-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先后深入桂林全州县大碧头康养田园综合体核心区、桂林和记低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桂新区创业大厦、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实地参观考察桂林市临桂新区建设和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参加活动。


  在全州县大碧头康养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周武红一行听取了大碧头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古村落环境保护、土地流转、康养产业发展等情况。周武红对大碧头康养田园综合体打造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可持续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在桂林和记低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武红一行参观了和记生态农业种养区、碳文化馆、豆制品文化馆、古法酱油基地、农产品包装车间等,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公司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加强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低碳生态循环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风貌改造的新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做到经验互通,智慧共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在临桂新区创业大厦桂林市行政中心,周武红一行实地查看会议中心、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了解会场建设、布局和设备配备情况。周武红表示,桂林市机关会议室规划设计好,建设起点高,布局合理,设备配置全,较好的承载了桂林市各项行政会议,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桂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周武红一行通过观看图文、模型、视频等,体验了桂林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各方面成就,大家纷纷赞叹临桂新区建设速度之快,成绩斐然。周武红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借鉴临桂新区在城市规划、项目推进方面的经验做法,以规划为引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百色百东新区建设。□黄华南 图/文



图为考察桂林和记低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农业种植区


图为在桂林博物馆考察


图为在桂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