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率考察组赴四川省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黄善平率考察组赴四川省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5-16 16:50  阅读:256860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5月9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考察组赴四川省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雅安市、甘孜藏族自治州、乐山市、眉山市等地,深入考察学习相关市、州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公园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传统村落保护、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考察组认为,四川相关市、州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百色学习借鉴。大家表示要学习四川相关市、州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和保障百色绿色发展;要学习四川相关市、州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经验做法,立足百色农业农村发展的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稳步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百色的乡村振兴工作行稳致远。


  市人大城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有关领导参加考察。□滕典倩 图/文



图为在西昌市海南乡考察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图为在乐山市井研县百里产业环线核心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