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5-21 18:50  阅读:256401次  作者:滕育芸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9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右江区、靖西、那坡等县(市、区)开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那坡县大西南集装箱公铁水联运中心一期项目、平孟口岸,靖西市湖润高新技术跨合区、岳圩、龙邦口岸,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百色智慧农商城以及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等项目地点调研,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在实施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实施推进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针对在试验区有关项目实施推进中遇到的突出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尤其是运用好体制机制创新来突破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能源及能耗等要素的制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要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对内既要重视做好与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的跨区域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对外又要深化与东盟的产业合作,围绕着“口岸+”,做足边的文章。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能源材料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落地,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把试验区做大做强。□滕育芸 图/文



图为在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实地调研


图为在那坡县大西南集装箱公铁水联运中心实地调研


图为在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平怀村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