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06-02 18:45  阅读:251881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31日至6月2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唐咸仅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黄志愿、石永超分别在百色城区、平果市、德保县陪同调研。


  会上,周付生汇报我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如何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唐咸仅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唐咸仅希望,百色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百色特色,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文化,挖掘历史文化,充分体现百色文化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要大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补齐文化发展短板弱项,重点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文化需求。


  周付生表示,百色市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在百色期间,唐咸仅一行还到平果市网球中心、德保县城关镇那温村、市工人文化宫、市图书馆等地实地调研。□石广欢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调研百色市“三馆一中心”建设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在平果市旧城镇文化站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在德保县那温村调研


(本版图片由 陆芸霞、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