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德保县领导向市人大机关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德保县领导向市人大机关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www.gxbsrd.gov.cn  2021-06-09 15:58  阅读:252712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8日,德保县委副书记韩启强一行到市人大机关汇报德保县“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座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德保县委副书记韩启强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市人大机关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并汇报了德保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十三五期间,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89个贫困村26576户102207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1.0%降至0%,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部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退出。


  2016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先后筹集资金200多万元定点帮扶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发展黑猪养殖、种桑养蚕、实施食用菌等项目,打造“渠岩灵芝”和“渠岩高山米”等村级集体经济产品。2017年,渠岩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出列,2020年底,全村62户贫困户235人全部脱贫。


  方立斯指出,德保县夺取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德保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市人大机关将一如既往支持德保县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将机关扶贫点那甲镇大章村、餐甲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覃建超,黄文华,德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娟,以及德保县委办、扶贫办相关领导,市人大机关“十三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各专工委室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莫潇无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德保县委副书记韩启强(右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市人大机关赠送锦旗。

图为德保县委副书记韩启强(右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市人大机关赠送感谢信。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