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右江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及相关工作调研

周武红到右江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及相关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6-10 08:05  阅读:253678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右江区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及人大工作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右江区四塘镇百祥社区、四塘镇人民政府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右江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右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右江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周武红指出,右江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基数大,户籍人口复杂,涉及单位众多,选民登记难度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较大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要及时做好指导工作,认真梳理,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进行研究解决。


周武红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依法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加强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对下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周武红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百色品牌”打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力求取得成效,形成品牌经验;要主动作为,动员、组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有关领导参加指导调研活动。□黄华南 图/文



图为指导组在右江区四塘镇百祥社区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指导组在右江区召开座谈会


图为指导组在右江区四塘镇人民政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