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百色开展专题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百色开展专题检查

www.gxbsrd.gov.cn  2021-06-17 19:45  阅读:24221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执法检查组到百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王跃飞肯定了百色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各种固体废物的产生量较大,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基础相对薄弱,治理任务艰巨而繁重等问题。他指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维护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壮美广西建设目标的重要内容。希望百色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法律学习宣传普及,强化法定职责,推动重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实,依法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王跃飞要求,要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实施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用法律武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履行政府的法定职责、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加快制定和修改配套法规和相关标准和名录、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共同保护的格局等六大重点,深入推动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百色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平果市、田东县、田阳区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广西循复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铝灰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情况、中铝广西分公司利用水泥熟料工艺技术年处理50万吨赤泥项目赤泥综合利用情况、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农业固废污染防治情况、华润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陪同检查。副市长彭斌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罗 霞



图为王跃飞在执法检查汇报会及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执法检查汇报会及座谈会现场

图为王跃飞检查中铝50万吨赤坭综合利用项目

图为王跃飞检查天成(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农业固废综合利用情况


(本版图片由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