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到相关县(市、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调研

周武红率队到相关县(市、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6-18 20:30  阅读:250901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5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靖西市、那坡县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及人大工作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田阳县、田东县平马镇、平果市马头镇、靖西市禄峒镇、那坡县德隆乡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基层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周武红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普遍进入选民登记的关键阶段,当前选民登记工作量大,遇到困难和问题较多,希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分析,克服困难,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周武红强调,要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主导、各部门密切配合的主要原则;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参与换届选举;要严明换届纪律,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调研中,周武红一行还对推动人大工作“百色品牌”打造工作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有关领导参加指导调研活动。□黄华南 图/文


图为在田阳区指导调研


图为指导组在田东县平马镇指导调研


图为在平果市马头镇调研


图为指导组在靖西市禄峒镇指导调研


图为在那坡县德隆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