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6-20 09:22  阅读:252051次  作者:黄 锋 梁吉敏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压实安全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6月16日,百色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各项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大庆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一特殊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硬任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风险管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事故灾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健全完善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备战,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 锋 梁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