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开展立法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开展立法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6-22 17:10  阅读:251088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红兵率调研组到百色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在土壤污染详查和监测、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和修复、土壤污染防治保障和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修改《条例(草案)》条文内容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戴红兵认为,与会人员结合百色实际情况,针对《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具体、很接地气。他强调,制定地方性法规既要体现进步性,也要做到理想和现实、当前和长远、理论和操作都能兼顾。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审慎考量,吸纳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

  在百色调研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广西蓝星大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右江区澄碧湖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实地考察工业农业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并前往百城街道实地考察了基层立法联络点。

  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资委,市发改、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市、县、乡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口黄子媚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到右江区澄碧湖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实地考察农业土壤污染防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