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6-23 17:33  阅读:240942次  作者:罗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率调研组到我市,就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百色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调研内容,与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百色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百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百色市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部署,克难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调研组建议,百色市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构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切实抓好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根。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产业竞争力。要紧扣实际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切实做好预算执行工作,强化财政建设,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税源。同时,加强预算管理,全力控制债务规模,守住政府债务安全底线。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平果市的广西富鹏农牧有限公司、广西平果天盛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大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口罗霞 



图为会议现场  口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