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到凌云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调研

黄善平到凌云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6-24 18:15  阅读:249156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选举指导小组到凌云县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调研工作。

  黄善平先后来到伶站瑶族乡袍亭村、九民村、陶化村和下甲镇平怀村实地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听取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选举登记和张榜公布情况,翻阅了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目前换届选举存在的问题难点,并征求了基层人大代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善平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石。要深刻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加强调研,准确研判,对选举工作的新要求新情况要应对有策;要坚持依法办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有效衔接,程序规范,牢牢把握选举工作各个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培训,认真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全面理解把握换届选举的各项法律政策;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出一批素质高、能力强、品格佳,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班付年等参加指导调研活动。□胡晓宁 图/文



图为黄善平在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黄善平在伶站瑶族乡九民村查看张榜公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