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乐业召开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乐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6-25 19:37  阅读:251143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6月25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乐业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乐业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到场致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上半年人大工作情况和人大工作品牌建设情况。周武红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发挥人大作用,持续打造人大工作品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各有特色。


  周武红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新发展阶段广西发展给予精准指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周武红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和广西工作“四个新”总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在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打好打响人大工作“百色品牌”。 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通过立法、监督、决定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式,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发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贡献“人大力量”。 要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督促指导,严格换届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引导,抓紧抓实抓好各个环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圆满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考察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副主任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石永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常委会副秘书长黄英振、冯军、覃建超、黄文华,以及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星波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在新化镇百坭村考察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