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举办2021年“人大讲堂”第二讲(总讲第4讲)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市人大机关举办2021年“人大讲堂”第二讲(总讲第4讲)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06-30 08:08  阅读:249260次  作者:梁小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岁华诞之际,市人大机关举办2021年“人大讲堂”第二讲(总讲第4讲)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个环节,专工委支部书记覃建超、办公室支部书记黄文华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和“带学”作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促提升”主题,分别以《从老一辈秘书工作者的故事中感悟忠诚》《信仰、信念、信心 》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 “红色党史专题党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第二环节,覃杰锴、梁小丽、马润哲、滕育芸四位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亲学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感,分别讲述《一心向党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杨开慧的故事》《鸡毛信》《红土地的荆子花——刘耀梅 》,并谈了自身的感想。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上党课、讲述红色故事,将党史故事化、故事形象化,我们从中汲取了智慧、营养和力量,使我们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弘扬优良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梁小丽


图为委支部书记覃建超上党课


图为办公室支部书记黄文华上党课


图为覃杰锴在讲述红色故事《钱学森》


图为梁小丽在讲述红色故事《杨开慧的故事》


图为马润哲在讲述红色故事《鸡毛信》


图为滕育芸在讲述红色故事《红土地的荆子花—刘耀梅》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在听红色故事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