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5-03 09:24  阅读:796143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5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百色召开。会议传达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区建设”中的建设西部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两个重要内容。市委书记赖德荣主持会议。

  谢泽宇、张虹、李政、张俊雄、韦瑞灵、范力、欧波、周武红、黄建宁等市委领导出席会议。

  周炳群、黄志伟、潘其弟、姚美兰、阙建林、杨明刚、李建文、莫泰意、赵桂兰、陶荣铅、李廷荣、曹东方、韦启良、黄运志、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采取一市一议、一市一策的办法,听取了各市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帮助各市协调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务实、非常有效的会议。

  会议认为,在4月27日召开的百色专场会议上,在认真听取我市工作汇报会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对我市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我市急需自治区协调解决的问题给予答复。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就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重要讲话,符合百色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赶超跨越新发展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以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精神为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精神上来,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确保我市今年经济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要及时对接、跟进在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上自治区答应帮助我市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现有在建工业项目,要加快推进和落实,争取早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要充分利用国家批复《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制定的《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行动方案》这些重大机遇,立足铝产业优势,加快推进百色生态型铝产业基地建设;要全面开展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绿色新兴产业;要以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百日攻坚”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把促农增收、扶贫开发等作为我市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大力推进促农增收和扶贫开发等工作。

  会议要求,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全区工作汇报推进会精神见行动,出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始终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得紧之又紧,办得实实在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和2012年度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活动为主要抓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区建设”中的建设西部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两个重要内容。周炳群、黄志伟、韦瑞灵、陶荣铅等市领导分别就“推动经济发展新跨越,建设西部经济强区”和“开拓绿色发展新路子,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作了中心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领导对我市抗旱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抗旱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由于我市近期气温偏高、雨量偏少,抗旱防火形势严峻,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切实加强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科学管理,着力解决受灾群众的困难,多渠道筹措抗旱救灾资金,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局部地区旱情仍呈蔓延趋势。同时,汛期将至,我市将面临局部干旱和局部洪涝双重压力。因此,各级党委、政府务必两手准备,既要做好抗旱防火工作,又要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各级领导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着力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相关部门要加强旱情监控和上报,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及时采取措施,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发生饮水困难的地区要组织人员及时送水。要结合长远需要兴建一批水利工程;加强请示汇报,争取上级、社会各界支持,合力做好抗旱防火工作;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以此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