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到右江区、靖西市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黄运志率队到右江区、靖西市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7-07 18:08  阅读:251379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率指导组赴右江区、靖西市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永乐镇、龙景街道七塘社区,靖西市新靖镇、同德乡、武平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宣传发动、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代表结构比例、经费保障等情况,帮助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黄运志对所到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市(区)、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把好“五关”,确保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把好“方向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好“政治关”,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要把好“责任关”,依法依规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严谨有序、程序完备。要把好“应急处置关”,及时掌握和认真研究选举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处理好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应急事件。要把好“纪律关”,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按章办事,坚决杜绝违法、违章、违反程序的现象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英格,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梁春送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在右江区永乐镇召开座谈会


图为黄运志率队在靖西市同德乡实地查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黄运志率队在靖西市武平镇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