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率队到田东调研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张秀隆率队到田东调研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7-09 08:05  阅读:248198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第三指导组到田东县调研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陪同。

  张秀隆一行来到田东县祥周镇新洲村选区,现场指导观摩投票选举工作,仔细查看新洲村选区换届选举相关材料,询问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现场观摩选民投票,工作人员计票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新洲村选区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张秀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推进,做实做细投票选举和纪律督查、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程序合规、结果合法。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基层人大履职平台建设,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据悉,为有序推进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强化培训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见,设立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及时协调、研究有关问题,坚持严格依法依规、严肃换届纪律,换届工作正在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在田东期间,张秀隆一行还到祥周镇福明安置小区、祥周镇模范村,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就业情况和拆旧复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石广欢



图为在祥周镇新洲村现场观摩投票选举


图为在福明安置小区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情况


图为在祥周镇模范村拆旧复垦工作现场查看拆旧情况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