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率考察组赴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考察学习湖泊保护管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黄瑞琼率考察组赴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考察学习湖泊保护管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7-12 15:30  阅读:246519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7月4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率考察组赴重庆市长寿区、甘孜藏族自治州、丽江市等地考察学习湖泊保护管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深入学习相关市、州在生态环境保护、湖泊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制定地方性法规和工作办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了解湖泊保护的范围划定、管理机构设置、湖泊水电工程、两船整治、湖滨生态搬迁、湿地修复以及泸沽湖协同保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认为,相关市、州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百色学习借鉴,特别是《丽江市泸沽湖保护条例》的制定以及贯彻实施,解决了共有湖泊谁来管、怎么管等问题,解决了湖滨居民的民生问题和发展问题,为百色市对万峰湖的保护和管理提供了参考借鉴。在下一步《百色市万峰湖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中,我们将加强与黔西南州、曲靖市的立法协同,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等问题作为法规案修改的重点内容,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解决湖泊管理体制、湖泊功能定位以及保护发展规划等问题,做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并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参加考察。□黄子媚 图/文



图为在重庆市长寿湖考察狮子滩水电工程


图为在丽江市三家村考察生态恢复工程建设情况


图为与宁蒗彝族自治县人大、泸沽湖管理局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