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韦正业率队到田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和代表工作调研

韦正业率队到田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和代表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7-12 20:09  阅读:250291次  作者:潘秀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率队赴田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和代表工作调研。

  

  韦正业一行先是深入潞城瑶族乡盘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工作调研。韦正业指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代表履职活动主要阵地,县乡人大要高度重视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建设,特别是换届后,要及时重新进行编组进站,组织开展好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作用,积极创建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随后,韦正业深入旧州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韦正业深刻剖析如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旧州镇党委及附近村党支部的党员和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韦正业还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搞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选出好代表、选出好班子、换出好气象。要切实增强社会主义制度和理论的自信,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负韶华,为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等领导参加以上活动。□潘秀丽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盘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工作调研


图为韦正业在田林县旧州镇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