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杨静华率队到百色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杨静华率队到百色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7-14 08:06  阅读:250093次  作者:罗 霞 宋清溪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长葛国科出席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百色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并围绕调研内容,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百色红色旅游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杨静华对百色市在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及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她指出,百色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完善和提升景区软硬件设施,推动景区提档升级,促进全市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但仍然存在特色不够鲜明、业态比较单一等问题。希望百色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的内涵,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的教材,把旧址、遗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集智聚力,深挖红色资源潜力,培育精品路线,强化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加大红色旅游产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百色红色旅游资源竞争力。

  葛国科对自治区人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百色红色旅游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百色将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加强市场运作,丰富旅游业态,高标准做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高水平做好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保护,高规格推进百色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打造红色品牌,推动百色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全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愿参加调研活动。

  会前,调研组先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红七军军部旧址、大码头开展实地调研。□罗 霞  实习生 宋清溪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红七军军部旧址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大码头调研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