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石永超到公、检、法、司机关走访调研

石永超到公、检、法、司机关走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7-14 17:57  阅读:241318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走访,对机关建设、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今年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监督、执法检查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石永超对公、检、法、司机关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


  石永超强调,全市公、检、法、司机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保证司法工作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心同向。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确保司法依靠人民、保护人民、服务人民。要坚持司法底线,规范司法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固化成效,纯洁队伍,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队伍。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朱武炼 图/文


图为石永超(右一)与市法院同志交流网上法院建设情况

图为石永超与市公安局同志座谈

图为石永超(左三)听取市检察廉政建设情况介绍

图为石永超(右二听取公证处同志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