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法院到河池市法院考察学习

百色市法院到河池市法院考察学习

www.gxbsrd.gov.cn  2021-07-15 08:21  阅读:254371次  作者:黄丽叶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中院研究室 
  为学习借鉴河池市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至13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带领市中院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基层法院院长一行16人到河池市中院及都安、东兰、巴马三个县法院考察学习。

  考察中,潘凌宇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四个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厅、党建活动室、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警营文化长廊等场所,了解各地法院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绩效考评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座谈交流。

  大家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感觉有沉甸甸的收获,河池市法院创新开展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比如河池市中院的司法扶贫工作、都安县法院的党建+文化建设、东兰县法院的“拔哥”流动法庭、巴马县法院的家事审判等等,可圈可点,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短板。这对百色法院是一个鞭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创先争优的决心和加快发展的信心。

  考察学习期间,潘凌宇一行还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到东兰县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韦拔群纪念馆,并到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开展微党课活动。口黄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