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赴隆林、西林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黄瑞琼赴隆林、西林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7-16 17:55  阅读:241429次  作者:覃杰锴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7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率指导组赴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工作。

  指导组先后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沙梨乡母施村、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等地,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经费、选举机构设立、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公布、动员宣传、投票选举等环节进展情况,帮助分析和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黄瑞琼充分肯定了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前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变数大、要求高、业务细、情况复杂等特点,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把握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程序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把握换届选举高质量,强化各方面保障,进一步做实做细选举工作。县乡人大要将党的领导贯彻工作始终,主动作为,发挥作用,逐步打造人大履职的样板和品牌。同时,要妥善处理选举中发生的群众纠纷,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稳定顺利完成。□覃杰锴 图/文


 图为黄瑞琼在隆林沙梨乡母施村检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黄瑞琼在西林八达镇周帮村检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黄瑞琼听取西林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