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代表黄战威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自治区人大代表黄战威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www.gxbsrd.gov.cn  2021-07-24 19:21  阅读:241510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自治区人大代表黄战威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7月23日,自治区人大代表、百色市玉米研究所所长、百色芒果研究院院长黄战威率百色市玉米研究所、广西农业科学院百色分院技术专家团队到市人大机关帮扶联系点德保县那甲镇餐甲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为群众送技术、送物资,真正把“实事”办在田间地头,办在群众心头。

  在现场,专家们分别就玉米、水稻、柑橘等农作物易发生的病虫害和种植管理做了详细的讲解,群众热情高涨,不断询问,专家们耐心解答,逐一回复。通过现场面对面解答农民群众的技术难题,发放优质农作物种子,切实把农民所急所盼的事情解决在生产的第一线。同时,专家团队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深入座谈,结合餐甲村耕地资源丰富、灌溉水源充足、气候土壤适宜、交通物流便利等优势,探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并初步达成特色果蔬种植示范点建设共识。


  黄战威代表表示,今后将以“送科技下乡、助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组织更多的专家团队到基层一线服务,引导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罗志东 图/文



图为专家团队为群众讲解传授玉米种植管护技术经验

图为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赠送优质玉米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