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7-29 19:11  阅读:240644次  作者:罗 霞 实习生 罗婕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29日,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及新一届县(市、区)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相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工作目标,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百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审查,优化代表结构,打牢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基础。要完善好选举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确保选举工作按既定目标进行。要认真制定选举办法,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就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做了说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工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会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还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统计业务培训会,为切实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数据统计工作做好充足准备。□罗 霞 实习生 罗婕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韦正业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