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警)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警)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7-30 09:35  阅读:4316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警)会议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不断提高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7月29日,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召开2021年度市委常委会议军(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听取驻百色军(警)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驻百色军(警)实际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军地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狠抓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全市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百色市第三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百色军分区和驻百色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和广西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为统领,举旗铸魂固根本,聚焦备战强能力,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战备训练扎实有效,部队各项建设取得良好成绩。广大官兵、民兵积极投身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抗灾救灾、脱贫攻坚、双拥共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作为、敢打硬仗,发挥了突击队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军,打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铸牢军魂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抓好军魂教育,让“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成为自觉行动,确保广大官兵坚决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军史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官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行动上的坚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整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下大力纠治和平积弊,以问题导向深挖纠治不思打仗、不愿吃苦、不敢牺牲的深层根源,真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扎实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质量。要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宣传,精准服务指导,切实用好政策、树好导向,激励更多适龄优秀青年献身国防、报效国家。

  会议要求,要深化融合共建,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双拥工作的良好传统,全面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质量水平。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开展人民战争思想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光荣传统、职能使命、形势战备和战斗精神的培育,广泛开展建军节、长征胜利、抗战胜利等重大纪念日和烈士纪念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要全力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像当年支持红军一样支持部队建设,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下大力解决好部队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深化拥政爱民工作。百色军分区和部队官兵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更加积极参与和支援驻地经济社会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平安创建等工作,持续在促进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救援中当先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表率,真正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健全党管武装工作机制,始终做到整体谋划有位置、组织领导有人管、工作部署有要求、上下各级有责任,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双向兼职、“过军事日”活动等制度,满腔热情学武装、充满激情管武装、倾注真情爱武装,确保把党管武装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承担起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主要责任,把其当成份内之事、摆上重要日程,对关系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事情要抓紧快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葛国科、黄智宇、丘德彬、徐波、何文凭、孙睿君、周付生、何寒等出席会议。周武红、姜军、罗卫东、彭斌等列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