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7-30 17:54  阅读:240840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青海和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西壮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方面的文件以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等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市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创新实践,在推动百色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问题的“零容忍”态度,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薄弱环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突出问题的监督力度,督促政府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党中央明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也是人大的法定职责。要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防控政府债务风险。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依照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规定开展工作,确保政府债务管理在法治轨道上进行,确保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和使用更好体现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全口径审查、坚持全过程监管,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深化人大代表对这项工作的参与,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总结了7月份工作,并对8月份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副主任黄瑞琼、韦正业、石永超,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口莫潇无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