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调研

葛国科到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8-06 09:44  阅读:24505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调研时强调

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突出重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8月4日,市长葛国科深入市人民医院、隔离点、百色动车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调研,并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

  葛国科来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分检点,查看就诊通道,仔细询问发热患者就诊流程。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对所有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切实加强源头管控。要做好院感防控,进一步优化就诊通道,加强内部培训,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

  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兰欧尚品酒店,葛国科认真听取了隔离点的生活环境、人员安排等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酒店的细节管理,严格做好场所消毒、隔离值守等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封闭式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基本供给服务和心理疏导、情绪稳控工作。在百色动车站,葛国科查看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健康码查验、测温等情况,听取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组工作汇报。葛国科说,动车站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全面排查管理流程,举一反三填补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强化车站、属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明确责任,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会上,葛国科强调,要全面激活全市各级疫情防控体系,继续保持市县防控工作指挥部和重要防控单位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机制,梳理预案,强化演练,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执行出入扫码、测温要求,执行卫生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措施,做好有序引导分流等工作。要规范科学开展疫情防控业务的指导培训,指挥部要指导各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控指南和工作手册,加强一线人员的指导培训和演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沟通协调和督导,按照扁平化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沟通协调处置的效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孙睿君、古俊彦和市直有关部门及右江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