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人大民族工作和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人大民族工作和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8-26 08:06  阅读:23567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人大民族工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右江区老乡家园、龙景街道江凤村那西屯等地,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动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卢献匾对我市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不懈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统筹考虑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打造美丽乡村和民族特色村寨为抓手,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促进旅游产业、民族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推动各民族关系更加和谐、更加融洽,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还走进右江区青年人才公寓,实地查看人才公寓配套设施、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与青年人才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其在百色工作生活情况。卢献匾说,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努力解决人才住房的后顾之忧,对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扎根百色扎根广西创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百色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展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读懂弄通规划具体要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和措施,确保预期目标实现。要适应新形势,立足当地实情,强化工作举措,重点攻关突破,确保规划目标任务落地生效,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机制安排,确保各领域青年发展政策落实见效。要加强考评,讲究实效,切实把贯彻落实规划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统筹推动,确保青年发展工作务实有效。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右江区华润希望小镇,隆林各族自治县、凌云县实地调研。□罗 霞


图为调研组在右江区龙景街道江凤村那西屯调研。 □农海华/摄


图为调研组在右江区青年人才公寓调研。□农海华/摄

图为调研组在隆林县民族博物馆实地调研民族工作。□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