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破产重整助力“景盛大厦”项目重燃生机

百色中院破产重整助力“景盛大厦”项目重燃生机

www.gxbsrd.gov.cn  2021-08-26 08:57  阅读:236714次  作者:莫璐铭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8月25日上午,百色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色景盛公司)名下“景盛大厦”项目续建工程开工仪式顺利召开。债权人会议主席、债权人代表、重整投资人代表以及百色景盛公司管理人代表等出席续建开工仪式。这是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破产重整案件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强化府院联动,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有效盘活企业资产,破产重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百色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因资不抵债,处于不能运行的状态,其名下“景盛大厦”项目也处于停工的状态。

  2018年8月7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相关债权人的申请,依法裁定受理百色景盛公司破产一案,指定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担任百色景盛公司管理人。

  面对百色景盛公司现有资产即“景盛大厦”项目估值7090万元与债权人债权总额约6.13亿的巨大鸿沟,及资本市场低迷,多次司法拍卖均流拍的情形,经过破产重整,顺利通过了百色景盛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该计划引入重整投资人桂林全州县腾丰钢铁炉料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丰公司)对百色景盛公司及其“景盛大厦”项目进行重整,腾丰公司承诺出资5500万元用于百色景盛公司的重整,为后续“景盛大厦”项目的续建、销售、回款及清偿债权人债权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自裁定受理该破产重整案以来,合议庭厘清破产重整程序、找准破产重整切入点、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依法推进审理工作。在依法审理景盛公司破产重整过程中,充分尊重债权人的意愿,全面保护债权人的利益,维护了社会稳定,为百色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添实效,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口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