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1-08-31 17:44  阅读:242346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率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征求市中院、公安局、信访局及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民事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石永超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认为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有创新、有特点、有成效。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对民事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期盼,支持好弱势群体起诉。要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主动履行好维护司法公正、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要加强民事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等建设,不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水平。要完善并执行好相关民事检察工作机制,健全抗诉、检察建议等法律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的主动性、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上还听取了市中院、检察院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4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督促“两院”持续回应代表的关心关注,及时将办理的新进展、新成效通过适当的途径反馈给人大代表。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深入到部分县(市、区)调研,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供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纪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朱武炼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